混吃混喝抱只猫
微博@糕二病
喜欢你们各位

【HP同人 哈德】你让救世主养猫??(1)

    Harry ·James ·Potter最后没有和Ginny ·Weasley在一起。
    这就让他每次去Ron家的时候特别尴尬,都要低头尽量不对上Ginny的目光,以及含糊躲避刚开始的时候Weasley家哥哥的质问为什么两个人这段时间都不一起出去了。
    鬼才知道为什么……梅林都不知道。
    好在最近傲罗那边的工作很忙,Harry还是第一次这么感激办公室那边看他救世主的头衔给分配下来的超出别人一倍量的工作,让他没空暇时间接受Weasley家的邀请蹭个晚饭之类的,也很少有机会看见偷懒的Ron,不过这些日子他和Hermione正打的火热呢,也没空来管他。就前一个星期那个曾经精明的万事通小姐还一脸傻样的让别人称呼她为Hermione ·Jean· Weasley,呵呵。
    下班以后都是一个人,用个加热咒做顿看起来就不怎么好吃的晚餐,给那只又不知道哪里去了的猫头鹰食盆里放点饲料,就窝在床上打开麻瓜家庭的电视机,看点有的没的。那只新的猫头鹰是Hermione给他买回来的,说是全对角巷最能飞的猫头鹰,哦事实上的确是的,一飞就是离家好几天都不见踪影。
     Hermione对于救世主连猫头鹰都不亲近的孤寡老人一样的生活表示非常自责,虽然另外两个男人都不知道她在自责点什么。所以万事通小姐在Harry休息的这一天,像曾经在霍格沃茨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搞来本比傲罗办公室里放的食死徒通缉名单还要厚的破书,摊在三人中间,指着封面上“魔法生物图鉴”几个标题大字,严肃的说,“Harry,你需要再养一只猫。”
    “……??为什么要是猫??”
    “你不觉得猫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魔法生物么??!”
    “不!我喜欢的魔法生物是吸血鬼!”
    “哦,拜托Harry,你会把他养死的。”
    似乎谁都没有注意到吸血鬼并不能被当作宠物养…
    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万事通小姐充分的给Harry展示了女人的执着,用尽了方法想让他明白猫除了不会飞是最好的宠物。其间Harry无数次和在一旁的Ron崩溃的说管管他的女朋友,但是这个红发笨蛋只是像个傻子一样的微笑附和一句,“Hermione说的没错。”
    最终在Hermione都扯出猫可以让你找到另一半的时候我们的救世主喊了停,并泄气般的靠在沙发上看另外两人得意的笑脸,“行吧,我养,但是我不要像Crookshanks一样的猫………他,太凶了。”
    “嘿Harry!他一点也不凶!他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我现在知道为什么那只猫头鹰会经常离家出走了!”
    Harry看向对面的Ron,皱眉用眼神说Hermione的脾气最近是不是变大了,然而Ron只是耸了耸肩,又继续搂住他的未来夫人,笑着翻阅图鉴上关于猫品种的部分。
    哦好吧,恋爱的酸臭味。

    当Harry还沉浸在怎么就答应了这俩的懊恼之中时,Hermione的一声高呼又把他拉回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里,“嘿你们看,这只好像以前在霍格沃茨我们捡到的那只!”
    奶黄色的长毛猫在书中对他们喵喵叫着,那些品种什么的Harry从来记不住,他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初在有那么多魔咒要记的情况下Hermione还是能背下这些并在看见那只小猫的第一时间就说出了它的品种。
    没有人来认领这只猫,也没人知道这只猫是谁的。三个人抱着这只猫站在大厅里陷入沉默了好久秒。接下来在Ron看到Hermione表情的时候沉默被打破,“哦不!你不会是想自己养吧!?”
    “它还这么小!”
    “它会成为第二只Crookshanks的!哦天呐这太糟糕了…”
    “嘿Ron?!Crookshanks没有把你的斑斑吃掉!再说你的斑斑是Peter Pettigrew!”
    “Harry!这个女人疯了!”
   当时Ron在晚餐的时候翻了好几个白眼以此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无语,Harry在旁边笑了好久,拍拍他兄弟的肩膀,“又不是你养。”
    “你怎么知道她不会要我们养!”
    “哇哦Weasley,你的眼睛,是又用那根破魔杖练咒语被反弹了么?”一个不讨喜的声音。抬头看到的是斯莱特林那三人组,后面两个小胖子咯咯笑个不停,走在前面一些的铂金色头发少年一脸嘲讽的看着脸色已经沉下来的三个格兰芬多,“那根魔杖就赶紧换了吧,哦,抱歉,忘记你没有钱换新的。”
    Harry在桌下拉住了愤怒的Ron的袖子,看着那三个人逐渐走远才放开。Ron叹出大大的一口气,扔下了勺子,“我现在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那只猫了。”
   “他的颜色和Draco Malfoy简直一模一样!”
这天晚上两个人睡觉都不怎么踏实,Ron一直在抱怨那只猫,最后絮絮叨叨的扯出了前几天的魔药课,图书馆的书太高Hermione拿不到硬要他帮忙,明天的小考试,还有魔杖是不是真的该换一根了。一直扯到迷迷糊糊的睡着。
    ………
    “Ron,那只猫的眼睛不像Malfoy。”
    “…Harry……你一定要再提起那只讨厌的猫么……还观察那个自大鬼这么仔细……Harry我好困…我要睡觉……”
   “不是……Ron…”
    “…Ron……Ron……Ron?”
    “……Malfoy的眼睛是灰色的,没有那么蓝。”
    “我觉得……还是Malfoy的眼睛要好看一点…”

    事实证明Ron最应该修的课程是占卜课。
    说什么都能实现。
    不出一个礼拜,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就放弃了她原先那套养只新宠物都需要有磨合期的理论套路。懊恼的把袖子翻起来给他们看手臂上条条抓痕。
    “它根本不听话!只会到处乱抓!”
   对面的两个大男孩把头低着,Ron的肩膀还一耸一耸的拼命忍笑,“我早说过磨合期那套东西不靠谱吧…哈哈…”。Hermione皱着眉头看这两个有些幸灾乐祸的家伙,最后啪的一拍桌子,“很好笑是么,可以,那你们来养。”
    于是Ron·Weasley的怀里就多了一只打着哈欠的长毛猫。
    身边的Harry这下子终于忍不住大声笑了出来,却在下一秒被毛茸茸的猫毛糊了一嘴巴,死党把猫塞进他怀里,“Harry,别忘了,你也有份。”

评论(5)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糕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