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混喝抱只猫
微博@糕二病
喜欢你们各位

[守望先锋][无CP]你与守望先锋

看哭了…

毒素扩散:

*看了一份网传守望先锋出生年表写的,根据不可靠,当段子看看,年龄数据这些不要信。


你与守望先锋
                            by Indigo

2015年,你21岁,夏天,你窝在寝室里哪也不肯去,冷气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呼呼吹着,吃剩的外卖在一旁散发香气,你百无聊赖刷着网页,看到一段暴雪燃向混剪里,一闪而过的猎空的脸。
这时距离她出生还有三十五年。

2019年,你25岁,毕业以后你最终决定留在这个远离故乡的城市,成为千万逆流而上的鱼当中的一只。尽管魔兽世界越做越休闲,你仍然没精力再继续开荒,每天下班之后只想把自己扔在床上昏睡过去。你的手机里仍然装着炉石传说客户端,它陪你度过了每天地铁上通勤的时间。现在你打开电脑,OW的好友界面上,平时一起开黑的小伙伴还在等你,你终于露出笑容,将一直担忧的飘忽不定的未来扔到脑后,说今天放纵一次,要多玩几个小时。
距离你一百度经度差,地球另一端、北欧的某个海港,林德霍姆家最终决定给新生的婴儿取名叫托比昂。
离那儿不远的德国西南部,未来的骑士莱因哈特今年四岁。他和你一样,对自己即将拥有的人生一无所知。

2028年,你34岁,你的孩子刚刚出世。你看着她在襁褓中熟睡的模样,轻抚她糅合了父母双方气质的小脸,在心底又一次感到欣慰,当年没听从家中的安排,而是选择了如今陪伴在你身边的这个人。
这一年,你终于不得不跟陪伴你度过青春岁月的那款MMORPG告别,关服那天你收到了许久不曾联系的公会会长的消息。你上线,看到许多张久违的脸。你们最后一次沿着当初开荒的路线游荡,从艾泽拉斯到潘达利亚,到德拉诺,还有更远的地方,每换过一次地图就忍不住截一张合影留念。你重新加了许多人的战网,说没事以后暴雪新游戏见,尽管你知道,有些人并不再那么容易见到,人生本来就是不断在与过去的人和事道别。
你觉得伤感,可当你的孩子在你怀中咯咯笑着时,你又感到了生命无限的可能与希望。
在与你相隔汪洋大海的南半球,不满一岁的马可·拉特莱奇也发出了这样清脆可爱的笑声。他的笑声就像澳洲的阳光一样晴朗灿烂,那时他的故乡还是地图上一块令人向往的大陆,他也不知道自己会有一个名为“路霸”的未来。

2041年,你47岁,毫不令人惊讶的,你终于确信,你成为了年轻时自己害怕成为的、碌碌无为的普通人。然而当你每天清晨开车送你的孩子去上学,望着她消失在门口的背影,你突然发觉,当年父母对自己的期待,也不过就是希望孩子能平安幸福地度过普通的一生。
你还是会玩游戏,也依然没有放弃FPS与MOBA,只是你的反应能力已经不允许你再去打天梯。
地球依旧在旋转,每天新闻里依旧有各种各样的大事发生,在你度过自己平淡的日常生活时,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全人类正在抵抗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这一年,26岁的德国士兵莱茵哈特在战场上贯彻着自己的信念,22岁的天才工程师托比昂因为给多个国家设计武器系统而闻名世界。
这一年,安吉拉·齐格勒刚刚两岁,她还看不懂荧幕上频繁变动的伤亡数字,也不知十几年后,将会由自己来拯救奄奄一息的生命。她同样不会知道的是,尽管未来的日子里,她将被冠以“天使”的称号,一次又一次让英雄们起死回生,可她始终未能救回自己双亲的性命。
这一年,那座被樱花覆盖的城中,三岁的岛田半藏悄悄掐了掐婴儿床中源氏的脸,心想这个家伙就是今后将和他一同继承家族的弟弟了。
这一年,美国新墨西哥州,杰西·麦克雷也不过两岁,他把父亲的牛仔帽像模像样地顶在头上,被问及将来的理想时,口齿不清地说,希望世界和平。

2045年,你51岁,一个月的漫长休假里,你终于来到圣托里尼。
注视着蓝色的圆形屋顶,雪白的墙壁和波光粼粼的无垠海面,你确信这就是当初的伊利奥斯。不同的是,这里没有当初你一次又一次右键推人的深井,也没有当初和你一起度过大把年少时光的人。你躺在露天阳台上的躺椅上,灿烂的阳光温柔地晒着你的脚趾,你回想着自己度过的一生,就这么静静坐了很久。
圣托里尼阳光无法照耀到的另一个世界,两岁的女孩儿艾米丽·拉克瓦缩在黑暗房间的角落里因为惧怕一只蜘蛛大哭出声。
那座历经了几千年风沙的国度里,安娜为一岁的女儿取名为法芮尔后就又匆匆奔赴前线。未来的日子里,她始终没有机会向自己的女儿解释,拉丁语里的“幸福”,就是她对她全部的期待。
这一年,中国西安,未来的气象学家周美灵出生。

现在是2016年,夏天,一个普通的周末。你呆在家里哪也不肯去,冷气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呼呼吹着。
这一年,莱因哈特刚满一岁。
你打开游戏,屏幕里,那个61岁还不肯退休的固执骑士又一次顽强地冲到你面前,张开屏障说,“我会保护你们的!”
你想到未来三十年里即将与他们在不同时间一同度过的漫长人生,终于也露出一个微笑。

那不是初遇,是久别重逢。


=END=


评论
热度(178)

© 糕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