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吃混喝抱只猫
微博@糕二病
喜欢你们各位

【HP 哈德】 教父 (上)

    不是那个帅气的西西里教父哦
————————————————————

    Harry·Potter作为一个有着高度责任心的傲罗,觉得自己应该负责起面前这位小家伙。
    同时他还是这位小易容马格斯的教父。
   
    他看着正坐在沙发上摇晃两条小腿的教子,头发跟上次见到的时候又不一样了,这点跟他妈还真像。还好这小家伙不是个捣蛋鬼,不会随意改变自己全部的相貌,要不然可真够麻烦的,Harry这么想着,蹲下身去剥了一颗糖给今天头发是红色的小Teddy。
    他刚把Teddy从陋居接过来,接过来之前Weasley夫人还偷偷抹了眼泪(在喝茶的时候,她还以为Harry看不见),说Harry工作如果忙的话可以交给她来照顾孩子的。走之前Weasley夫人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然后揉了小Teddy的红色头发,“他是个好孩子,不是么?”
    这次他们用飞天扫帚回来的,回来的路上Harry找了些话题,问Teddy这次的红头发持续多久了,他知道他的小教子不会太安静一直持续一个颜色的头发,毕竟他爸当年也不是个安分角色。
    可他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
    本来以为最多一个礼拜,可Teddy笑着对他说,从到Weasley家开始就一直是红头发了。
    “是George让我变成红头发的,他说我红头发可酷了。”
    的确像是George会说的话。
    “他说,家里再来一个红头发的,人才算到齐,我就变红头发啦。”
    Teddy已经在陋居待了很久了。
    大战之后Weasley一家主动承担起了照顾小婴儿的任务,尽管Harry一直对这件事表示歉意,说自己是孩子的教父却没有抚养他的能力,但Weasley夫人每次都会端出一大叠饼干,在Teddy咯咯笑的时候告诉Harry所有人里照顾孩子她最有经验,保证把Teddy养成下一位格兰芬多的级长。
    现在Teddy六岁了。
    这六年里很多事情都在飞速发展。
    从魔法界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到Neville任职霍格沃茨草药课的新教授,再到笑话商店把商品出口他国的大成功,还有Ron和Hermione的恋情,这几年里他们两个似乎把之前在霍格沃茨闹得别扭全都补回来了,刚开始时恨不得每天都黏在一起,今年圣诞节过后Harrry最好的两个朋友就要开始准备婚礼了,Harry得趁着还有空的时间好好想一想婚礼应该送什么以及怎么上去发言。
    最后是他自己,Harry·Potter,大难不死的男孩,救世之星。
    已经不是男孩了,六年,他二十三了。
    他通过了考试,顺利从学校毕业。
    他一个人住,再也没去见过他的麻瓜姨夫一家。
    他成为了傲罗,负责恶性魔法攻击事件。
    一个危险的职业,所以经常往圣芒戈医院跑。
    对了,他还有了恋人。
    恋人是圣芒戈魔咒科的Malfoy治疗师。
    是啊,那个有着淡金色头发,灰蓝色眼眸,削尖下巴肤色苍白的Draco·Malfoy。

    Harry·Potter怎么会跟Draco·Malfoy交往呢。
    这个问题曾经被列入过傲罗办公室的十大未解之谜之中,上一个未解之谜还是麻瓜的电话运作原理。老前辈们经常说十大未解之谜就是年轻人爱瞎折腾,说完后再拿一大堆要处理的文件报告塞进Harry怀里,Harry只有挠着乱糟糟的头发对前辈们笑笑。对啊就是年轻啊。
    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是因为还年轻嘛。
    他们还有机会。
    虽说办公室这里女性少,八卦氛围不高,仅限于这样的未解之谜。但圣芒戈那边可是成堆的小护士,每次Harry去魔咒科的时候总免不了要接受女孩子们热情的目光。但自从他和Draco开始交往以后,他注意到每次有女人看他时,穿着白大褂的治疗师就会狠狠朝着看他的人一瞪,再用一种跟以前一样的嘲讽口气说:“故意来跟我炫耀自己人气很高,Potter?”
    他觉得他的恋人真他妈可爱极了。
    从很早之前他就这样觉得了。
    Ron第一次听到Harry跟他说那些关于爱情的小烦恼时两个人正在吃饭,嘴里还塞满了当天午餐的烤培根,拍着Harry的后背含含糊糊的说“嘿这有什么难的你的魅力还有谁能抵挡的了只要不是Malfoy谁都会为你着迷的放心大胆去告诉那人救世主喜欢她吧”。
    然后Ron看见Harry用双手捂住了脸,沉默一分钟后再松开手去看他。
    “Ron。”
    “…………嗯?”
    “就是Malfoy。”
    “Draco·Malfoy。”
    那天晚上下班后Ron又拍了拍Harry的肩膀。
    “兄弟,去吧。”
    Hermione知道这件事后直接把手里的书给扔了,卧在她腿上的Crookshanks发出不满的叫声抱怨主人的激动把他也扔了下去。
    “什么!!?”
    Harry还以为Hermione会惊讶他喜欢Draco。那一刻他觉得有点丢脸。
    “你个白痴!Harry!这么多年了你终于肯承认了么!”
    “不是……我……你怎么……”
    “笨蛋!你当我在霍格沃茨的时候看不出来么?哦Harry,这,这真是太好了,你终于……”
    Ron在一旁看看自己兄弟,又转过去看自己女友,不解的挠着后脑勺。
    “那时候我怎么什么都没看出来?”
    “哦你当然看不出来了,毕竟当时你连我喜欢谁都看不出来。”

    跟Draco告白是在他二十二岁的那个生日。
    他已经是圣芒戈医院的常客了,每周都要出入几次魔咒科。有次听到一个实习的小护士悄悄说“救世主也会被这种低级魔咒打中呀”的时候我们的救世主先生低头心虚的脸红了。他承认三次里面有两次是私心,就是被这样的私心困扰着,一直到了人生中第二十二个七月三十一。
    邀请Draco就已经足够让他感到困难的了,好在Draco没有拒绝,生日当天穿了黑色的西装,一个人拿着礼物来的。
    那天作为主角的Harry看着Ron趁着酒性在大庭广众之下跟Hermione大声说情话搞得场面闹哄哄的,自己则拿着酒杯慢慢的,慢慢的,朝着角落靠过去。
    他试图找点话题。
    “22这个数字长的真傻。”
    “你的22是很傻。”
    “……”
    “嘿……只有你一个人穿的这么隆重…呃我是说,好看。”
    “我还以为是葬礼才这么穿的。”
    他注意到Draco在听到他的话之后快速的低下头去,又喝了一大口香槟。
    “我……不经常办生日宴会。”
    “…………”
    “……我也不经常参加别人的生日宴会。”
    他要看不见Draco的眼睛了,全被淡金色的头发遮住了。但他能看见面前黑色西服青年的手指,捏紧了杯子。
    那天他尝到Draco的唇带着酒精味道。
    那天他知道了这么多年来两人都一直不敢说出口的秘密,他知道了Draco的犹豫,他知道了Draco说“我爱你”三个字时嘴角的弧度有多美,他甚至觉得自己知道了当时怀里人的睫毛有几根。他们第一次打破一个听诊器的距离,感受到了彼此的心跳,十指相扣着在月光下交换着深夜的呼吸。
    七月三十一日这天燥热的天气就是Harry·Potter自己那时的心情。

    Teddy好像很喜欢吃那些糖。其实那些糖是Draco买来放着的,虽然治疗师一直说吃太多糖对牙齿不好但他还是很乐忠于和恋人玩糖果接吻这种游戏。Harry又一次觉得自己对不起Lupin不适合做教父,他的教子来之前他居然忘记去买孩子喜欢吃的东西。
    还好门铃响起之后有人拯救了他的罪恶感。
    “我把东西都买回来了……哦嗨,L、Lupin……”
    Draco下班准时来了,前段时间他们讨论过的,接小Teddy的日子就是今天。
    “你可以叫我Teddy的。”
    沙发上的Teddy朝Draco咧嘴一笑,牙齿上沾了红红绿绿的糖果碎屑。
    Draco把一袋子的东西全塞进Harry怀里,然后往旁边挪了几步,Harry注意到他的恋人把头低下了些,声音有些嘟嘟囔囔,“Teddy。”
    “你的头发可真好看。”
    Harry又看到他的教子正在展示自己的天赋,保留了很久的发色正一点一点的褪下去,并朝着淡金发展。
    “Harry以前就跟我说呀,他男朋友的头发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了。”
    “现在我们是不是一样啦。我酷吗?”
    Teddy跳下沙发,跑到教父面前抬脸拉着大人的裤腿,笑嘻嘻的。神情跟以前Harry在老照片上看到的格兰芬多四人组中Lupin有着奇妙的相似度。
    Draco站在后面抿着唇,Harry蹲下身去,把Teddy额前的刘海向后梳,笑了。
    “George肯定觉得你红头发比较酷。”
    “那Draco你觉得呢?我酷吗!”
    “嗯?……嗯。”
    Harry转过身,看着Draco说要去洗苹果的背影。再转回去揉揉Teddy。

    其实他有点不太确定他的恋人是否真的愿意接受前几天两人之间的提议。
    Harry很希望能做一个合格的教父,这跟他自己的经历有关系。当他跟Draco说这件事的时候魔咒科的治疗师正在加班,把手里的瓶瓶罐罐放下转过身去看坐在窗沿的傲罗先生,“你是说……以前教过黑魔法防御课的Lupin?那个狼人?”
    “嘿Draco,狼人没什么的。”
    “你以为我是怕他有狼人血统?!不是……!不是……”
    台面上的瓶瓶罐罐相互碰撞,还有坩埚里浮起气泡爆破的细小声音,Harry听见治疗师低头轻声骂了句“该死”,站起来把倒在白大褂上的魔药用咒语清理干净,接着就看到Draco朝他走过来,把他从窗户旁拉起,“这里够忙的了,你先回去吧,明早不是还有任务么,别来给我添乱。那些女人知道你在这都快把我办公室给拆了。”
    “可是……”可是现在一个护士也没有啊。Harry望望门口,很不情愿的被推到空无一人的走廊上。
    “回去。”
    “不然我就向傲罗办公室举报他们的每月之星Potter先生的好几次报告都是我写的。”
    第二天大家的救世主先生又在下班之后准时来圣芒戈找魔咒科的Malfoy治疗师。他们和以往一样一起去吃晚餐,在餐馆里Harry又讲起昨天被翻倒的魔药打断的话题。
    “Edward·Remus·Lupin,我知道他的名字,你跟我讲过。”
    “你可以跟我们一样叫他Teddy的。”
    Harry说完这句话低头吃饭,看见对面人的叉子在餐盘中划来划去,番茄意面被搅成乱七八糟的一团,绕在餐具上。
    “Teddy很乖的,Weasley夫人说他很聪明,还不捣乱。”
    他抬眼,看见Draco把自己头发也揉的跟面条一样乱七八糟。
    “呃……不喜欢小孩子?”
    Draco摔掉了手里的叉子,银质餐具跟瓷盘发出叮的一声,“我没有不喜欢!”
    Harry还是第一次听见自己的恋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喊的这么响。在餐馆另外客人都朝他们这边看过来之前,Draco站起来,把椅子推得在地上划出刺耳的响声,扔下几加隆金币,“吃饱了,快点。”低着头快步走出大门。
    Harry把盘子里的东西最后扒拉两口塞进嘴里,跑出去的时候满脑子都在想自己刚刚究竟那句话把Draco点燃了,还是只是单纯的因为这家店今天的菜又难吃了一点。
    后面几天Harry没再提起过这件事,刚好最近任务也挺多圣芒戈那边还老是加班,有几次想约Draco一起吃个饭得到的回答都是没时间又来了几个需要手术的,同时得到的还有几句说傲罗怎么能搞出那么多病人来的抱怨。
    那几天任务是多,恰巧Ron还出去度假了救世主小组只有Harry自己一个人,他深刻怀疑Ron是不是让Hermione用算术占卜预言到这几天会突然这么忙才申请休假的。虽然回来后Ron再三解释是因为Hermione只有那几天休息还想出去旅游他才请的假,也是跟头头磨了好久才肯放他的,Harry还是觉得应该发一会儿脾气让Ron知道这几天自己有累到一下班回家就倒头睡的程度。
    “拜托老兄!要是你女朋友百般撒娇跟你说想让你陪着出去玩你能不答应么!”
    “还是Hermione诶!她撒娇,她几百年都不会撒娇的!”
    “我没有女朋……………………”
    …………
    我有男朋友啊啊啊啊啊啊!!!!!
    我男朋友不会撒娇的啊啊啊啊啊啊!!!!
    Harry·Potter突然跳了起来。
    他这才想起自己忙到已经好几天没有联系Draco了。
完了,死定了。他仿佛已经看到Draco坐在他家沙发上翘着腿拿着魔杖就等着他进家门后放一个恶咒从他耳边擦过打在墙壁上的场景了。“RonRonRon,这些文件就交给你了,当是你出去玩这么多天抛下我的补偿,我要赶紧回去了,圣芒戈下班时间要到了!”
    “喂,嘿,嘿!这么多?!”
    Harry才听不到后面Ron大声的抱怨,也无视了办公室内不许幻影移形的贴告。
    果然,Harry想的没错。他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夸自己成为傲罗锻炼出来的直觉,赶回家后一开门身子一偏刚躲过一个咒语,下一秒一束绿光就再朝他射来。
    “第二个了!”
    “别急,还有两个,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可是四天没来圣芒戈了。”
    “不来炫耀自己有多受欢迎了,嗯?”
    “你知不知道有人可是每天在等着你来呢,Potter。”
    “不许插嘴,不是我,是那个黄头发的实习护士。”
    “我说了,不是我!”
    又一道绿光。
    当Draco的声音平稳下来话好像也说完后Harry回头,掏出魔杖用还原咒把墙壁上几块被咒语击出焦黑的地方复原成本来的样子,转过来的时候还用魔杖护住脸担心又有一个肿大咒飞过来打到脸上。
    还好没有。
    他的恋人在施完一连串魔咒后抱臂坐在沙发上,脸扭过去不看门口,胸口起伏着好像刚刚喊得那几句太用力没缓过来。Draco抬手把领带解开,松松垮垮的垂在脖颈处,手中拿着的魔杖头还隔空指着Harry·Potter的鼻尖,这让Harry只能慢慢的挪过去,拿开Draco乱扔在地上的公文包和外套,听着Draco从鼻子里发出“哼”的一声,坐下在他身旁。
    “嗯……那个……”
    Draco没理他,还往旁边坐了一点。
    “事情有点太多了……”
    Draco把身子都侧开了。
    “Ron跟Hermione出去度假了,我……”
    Draco站起来了,拿上了外套跟包。
    “我道歉!”
    Harry一下子抓住了Draco露出在衬衫袖口外的手腕。他握的很紧,Draco的手指在蜷缩成拳头的时候指尖蹭过Harry手侧,空握几下后放弃挣扎,任着臭疤头用同样的力气扣住他整个手掌。
    “Draco,听我说。”
    他没坐下,也没转过身。Harry现在只能看到他白皙的脖颈还有一半被掩埋在淡金色头发下的耳廓。
    “我很抱歉,任务太多,忙不过来。”
    “没能去找你,我真的……”
    “你是不是因为Lupin儿子那事才不想见我。”
    “你说什么……?”
    “是不是因为我……我没有,没有同意……”
    “不,不是的Draco……”
    Harry有一瞬间都觉得他拉着的人快哭了。Draco的手重新握了起来,把Harry的手指也握住,力气不比刚刚Harry的小。
    “真的不是么……”
    Draco忽然感觉胳膊被用力一拉。向后倒的同时他松开手,公文包掉在地上发出的声响刚好把他小小的惊呼掩盖住。盖住他惊呼的,还有臭疤头的嘴唇。
    “Draco,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想。”
    “我没有,真的没有。”
    “相信我。”
    这天傍晚Harry把所有想说的话都用行动表明在Draco的身体中。他看着身下人被汗水打湿黏在额前的金发,微微眯起眼,让Draco伸手环住他脖颈拉他下去胸口紧贴,听着因为喘息破碎的不成样的句子,拼凑出Draco想传达的意思。
    “让,让Teddy……让他过来,接他过来……”
    “我没有……不喜欢他……嗯哈……”
    “他过来后……就不能,不能……哈慢点,慢点嗯!……就不能在沙发上……”
    “是,我知道,以后会在房间会锁好门的。”
    “慢点,别……别这样……Harry,哈啊……”
    “那么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圣芒戈那个天天想我去的,是黄头发的小护士,还是金头发的治疗师?”

                       —————————————TBC————————

为什么拽说到Teddy的时候态度会这么奇怪呢
ლ(^ω^ლ)  期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的下半篇吧!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糕二病 | Powered by LOFTER